Mi Manchi

(一)我的师尊是神二代(冰秋)


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,小名小九。是神族的第九个皇子,从十六岁时就诗歌吟咏及琴棋书画样样精通。言行举止,附庸风雅,是个雅人韵士。神力也在八个哥哥一个妹妹中占中上等。



          可性格却是,态度从容 悠然自若.毕竟家里八个哥哥(死三个,流放一个,残废两个)顶天的是七哥,还有一个只喜欢修炼,修炼,修炼,打架,打架,打架,从来不管事的老八,还有个妹妹当然是拿来宠的。


   只有七八九十,是现在的圣后亲生的。


         他呀除了习文,修炼,处理事务,平常没事钻研古文,典籍,当然更喜欢的是看画本子!


         这天如往常一样,上街买一些爱吃的小吃食,又去书铺有没有好看的画本子,看到有一些开的新文,看了看简介和大概意思觉得还不错,但也只有简介,说是那位大大去历情劫去了!回来再写!


         他也就把那足足79页的大纲买走了。(好扯)


         说起来他也快历情劫了。


         在神界,皇子,贵家公子每到成年就要去历情劫。作为他情劫的那个人,是他一生命中注定的那个人,如放不下,可在途中抽取一管血液,历完回来可再培育一个,等他长的就可以长长久久。


         神族的子民根据境界可以活到相应的岁数,可有着皇族血脉的可以永远存活。


        但自古以来,争夺皇位哪有没有伤亡的,所以历代领导人,不是谋杀被篡位,就是批奏折,处理国事,猝死的,更有一些被陷害,或做错事的,被流放,赐死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所以也没剩几个上辈皇族血脉。


        ……扯远了,咳咳。嗯~今天的龙须酥如往常一样好吃!


到了成年那天,过完生日宴,早早的躺在床榻上等待入劫。





    这时他已是天下第一大派,苍穹山派,清静峰峰主,修雅剑,沈清秋。



     沈清秋其人,功力,资历,地位名声无一不缺。


    他看似文质彬彬,为人温文尔雅,态度温和,举动斯文优雅.可这些都是表现!


    实则一大半都是装模作样!



      苍穹十二峰同气连枝,但就出了他这么个人,比如,见了掌门师兄和同门从不好好打招呼,也不登门拜访,讲话还绵里藏针的,种种。



      这天,他正在闭关修炼,到了一半,发热发的厉害,不知其缘由,鼻塞口干,耳烧脸热,浑身滚烫,歇了会,坚持躺去床上,一种奄奄一息的感觉,还直打哆嗦,浑身上下哪都不舒服,那滋味不好受的很。


     回想着往昔种种不甘和落寞,喃喃自语,我不会走火入魔,要烧死了吧,呵,也好。


    迷迷糊糊中思绪回转,睁开双眼,亮堂的天板,让人眼花缭乱的吊坠,缓缓起身,


    沈清秋缓缓打出了“?”过了一会大量记忆涌入“


    我不是在历劫么?怎么回来了?!


   想想历劫时的自己就好像换了一个人似的,心动狭隘,奸诈狡猾,损人害己啊!


   还特么虐待儿童!啊!?怎么历劫时的我这么……这么……嘶,等等,岳清源!七哥!


       接着马不停蹄的去找七皇兄。


       可侍女拦着不让进,只听她们急急忙忙小声阻拦,“殿下,这,这七殿下,他,他不在的。”


       这个时辰,七哥上完朝和大臣议事也该结束了。还拦着我不让我进去,指定有什么猫腻。刚想推开侍女,后面就传来父皇的声音,“胡闹什么呢?”



        众侍女散开,“你不是历劫呢么?这么快就历完了?”声音雄厚有力。



        回到寝殿,闭上眼睛,又开始入劫。


刚刚得父皇告知,“你七皇兄,看你去历情劫,放不下你,就算受罚也要以一个身份待在你身边照顾好你。”


      心沉了沉,这些哥哥里面,能顶天的就是他七哥,历劫时间在那边也不算长,但也不短,总归会耽误事。


     心想回去还是劝劝他赶紧回去吧,又沉沉睡去。




   迷迷糊糊睁开眼一看,浑身没有发烫,巴适得板,应该是降下来了,身边就坐着七皇兄。


     阿不,应该是岳清源。


    他刚刚醒来神情恍惚,问了一句:“我······这是在哪儿?”那男子一愣,道:“你真睡糊涂了?这里是你的清静峰啊。”


    嗯回来了,继续作欲晕状:“我……为何会昏睡这么久?”那男子叹了一声,道:“我还没问你呢。好端端的怎么发了一场高热?我知道,仙盟大会为期将近,你教导徒儿,求成心切。可以如今我们小天宫的根基和名望,纵使这次不遣一人参会,也未必有人敢质疑,你又何必在意那些虚名。”


  心想怎么劝他回去,捂住了脑袋。


    岳清源立刻担忧道:“师弟你还头疼?”


     沈清秋从小就听着七哥关怀长大的,对这些熟悉的不得了,在这异国他乡还有相伴相知的亲人,好的不行,满意极了。


      但有心捉弄他,语气如平常,漫不经心,叫了声:“七哥!”


       岳清源怔了怔,试探性的问了声:“小九?”看着他不怀好意,似抓到他什么把柄的得意模样。


         沈清秋挑挑眉,一个起身把岳清源摁在床上,细细打量 。


          岳清源还没从震惊中回过神,没有动作。


        “行啊,七哥,你都敢违抗父皇命令了?我就让你这么不放心,不怕受罚,就为伴我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岳清源缓过神,柔声回道:“不光我不放心,还有母后,这事也像父皇请示过,可父皇说孩子就应当历练,我这次出来,也算历练,磨来磨去,总归是不管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“你这是,,这么突然有了原来的记忆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我也不知道,唉,父皇说的对,是该历练,你来干什么,快些回去,肯定又耽误你许多事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推来推去,最后的结果还是要陪一段时间,又说了些,小时候,少年时的趣事,但那段秋府的事刚一起头,就又放下了。



    “那以后私下里,我可就喊你小九了,你也要喊我七哥,不许再闹脾气,那件事你不想聊,就不聊。”


     “注意点身体,现在可不行急于求成,再高烧不退,可就真要吓死你七哥了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还有啊,我一直想给你招个厨子,你以前就爱吃写什么小点心,小吃食的,可……嗯,你觉得呢?”


       以前装高清,跟谁都跟仇人似的,更别提讨个厨子了,而且我一直没想明白,为什么没回去救我。


不记得了是不可能的,从小到大除了父皇母后,就属七哥对我好,冷了热了,交到朋友没?受欺负没?还有好吃的吃食没?跟第二个爹似的,毕竟他是母后生的第一个孩子,所以,是为了历练我?百思不得其解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

         岳清源看我发呆,又唤了我一声,“小九?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哦,哦,厨子?要不还是改日去山下买点吧,正好我还想去山下玩玩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“嗯行,你好好休息,正好改日你要带弟子下山历练”,“啊还有,有空可要多来我这坐坐,我那的温泉扩大了一些,来泡泡,缓解缓解。”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下一章冰就出来辣!


从1点多熬到5点多,

(இωஇ)我不想熬,但我睡不着呜呜呜呜

再码一章!!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评论

热度(46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